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一个人的锅料理,谁说自己不能吃火锅?|烘妹de厨房

| 【图文记者 烘妹】【编辑 严直高】 | 2019-12-15 21:12:12



胖友们,冬天了!

该吃锅料理啦!

穿上厚外套,

坐在炉前。

听着锅里咕噜咕噜地沸腾声,

看着食材在汤里翻滚着。

这绝对是冬天最最最幸福的时刻了!





虽然,

天气预报说,

广州又要升温了,

但是,

锅料理还是可以吃起来的。

善良的烘妹,

这次安利的可是一人食的锅料理哦~



好了!

开始吧!






材料
锅底部分

干瑶柱 5、6颗

白味噌 两勺

生抽 一勺

白酒 一瓶盖

砂糖 半勺


食材部分

皇帝菜 适量

金针菇 适量

小蘑菇 适量

蘑菇 4-5朵

老豆腐 适量

大白菜 1/4棵

鸡胸肉 两块





做法


1.煮一壶开水,将瑶柱放入一个大碗并倒入开水,浸泡1小时。

2.把所有蔬菜洗干净。白菜切成块状,然后在蘑菇上切出十字花。

3.豆腐切块。取一个平底锅将鸡胸肉和豆腐表面煎至微微焦黄。取出放凉备用,鸡胸肉放凉后切块(注意:因为之后,还会放进锅里煮,所以不用煎熟)。





4.将味噌、酱油、砂糖、白酒放入一个大碗内,轻微搅拌。然后将泡着干瑶柱的热水倒入混合后的味噌碗里,搅拌均匀。



5.所有食材根据自己喜好摆放好所有食材,将泡好的干瑶柱一起放进锅里。


6.在锅里倒入一半的味噌汤汁,开火煮菜,煮熟就可以开吃啦~


胖友们在到汤汁的时候千万不要倒太多,因为我们的蔬菜是会一边煮一边出水的~另外,多出来放不进锅里的菜可以之后慢慢放,就跟吃火锅一样。




最后再唠叨一句,

始剩下的汤汁能干嘛?

当然是用来后续加汤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