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中科院院士来金兰苑小学讲课啦!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12-11 17:42:16

昨天上午,金兰苑小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原天津市地震局局长、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司长徐德诗。


2019年院士专家科普报告校园行(荔湾站)在金兰苑小学举办,徐德诗院士为金兰苑小学全校师生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自然灾害科普课”。






课程一开始,大家就记下了徐院士教的防灾口诀:


学校防震要提前,应急预案定周全。

校舍加固防危险,经常演练保安全。

沉着有序不慌张,避震要诀记心间。


接着,徐院士通过图片以及视频的呈现,介绍了十一种我国常见的自然灾害:地震、暴风雪、洪水、龙卷风、暴雨、台风、山体滑坡、泥石流、火山爆发、森林大火和干旱,让大家了解了这些自然灾害的威力和相应的应急预案。



“地震一共分为微震、有感地震、中等地震、强震、大震、特大地震、巨震7个等级,迄今为止全世界经历的最大级别的地震是9.5级的大地震。”在讲到地震的时候,徐院士还提及了我国著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据介绍,都江堰在战国时期经历过多次地震都能幸免,都因其建造者李冰父子针对当下的自然灾害频繁背景设计而成。


随后,徐院士和同学们回顾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缅怀在这场特大灾难中逝去的同胞。“同学们,我们只有认识这些自然灾害的真面目,才能做好最佳的防范准备。”徐院士叮嘱同学们。


徐院士讲课生动,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积极参与到互动讨论中,表现最佳的一名同学还获得了徐院士赠送的“中科院院徽”。






金兰苑小学赠送徐院士金兰苑小学的校徽和象棋作为纪念,此次科普之旅在和谐圆满的气氛中结束。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早茶的报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