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年度志愿者表彰 | 一起为这些默默服务街坊的志愿者点赞!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19-12-09 21:40:57




在华林街我们常常看到这样一群街坊:

穿着统一的马甲,服务于各个社区中。

他们就是华林街社工服务站的志愿者们。




小e从华林街社工服务站获悉,目前华林街社工站有在册志愿者370余人。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志愿者,同时进一步鼓励志愿者更好地服务街坊,日前,华林街社工站根据志愿者2018年9月-2019年8月的服务时数评选出了一、二、三星志愿者。而今天,小e有幸跟其中两名志愿者代表聊了聊她们做志愿者的心路历程。一起来听听她们的暖心故事。



朱宇虹

2010年成为志愿者




“我一开始不知道自己所在的街道也有社工服务站,所以是在光塔街那边开始做志愿者的。后来那边的社工跟我说其实每个街道都有社工站,我才自己‘找上门’来,开始在华林街参与志愿服务。”朱宇虹回忆道。提起这些年来参与志愿服务最大的感受,她坦言,除了开心和幸福,自己也在服务过程中对华林街有了更深的认识。“不是做志愿者,我都不知道身边有那么多独居老人,更加不会接触到那些生活在昏暗隔间里的街坊。正是多了这样的接触,也让我更加留意身边人。”


另一方面小e了解到,朱宇虹在自己参与志愿服务之余也会带上女儿以及女儿的朋友一起参加。她表示家人原本就很支持自己去做志愿者,所以想到叫上女儿一起,让女儿接触更多的人事物同时也能收获正能量。“我女儿的朋友参与了几次活动之后也喜欢上了这样的工作,现在还成为了一名社工实习生。”朱宇虹说。问及参与志愿服务的计划,她则表示:“没有特别的规划,自己有时间就会参加,能帮到人自己也很开心。”



黄玉恩
2013年成为志愿者




与朱宇虹不同,黄玉恩因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华林街的社工正在招募志愿者,咨询后便报名参与,开始了她的志愿服务道路。而同样的是,平时她也会带上女儿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也会遇到很多长者、残康家庭、孩子等等,对不同的人需要有不同的沟通方式,学学是好事。我一开始也是跟着社工慢慢学,越做越觉得开心。”黄玉恩说。


提及印象深刻的服务对象,黄玉恩表示自己曾经服务过一位90多的孤寡长者。在服务过程中,当问到长者是否身体不适时,长者回答说,自己是不舒服,但不想去治疗了,想就这样过下去。“听到这个答复的时候自己真的很震撼。尽管自己知道老人家是因为年纪大了,而且家里也没人了,所以才会有这么负面的想法,但还是会觉得很心疼。”黄玉恩说,“就是那个时候,我也告诉自己平时真的应该多跟这些老人家们聊聊天说说话,不然他们很容易产生负面的想法。同时也再次感受到自己能成为志愿者真的太幸运了。”

在聊天的过程中,两位志愿者都不约而同告诉小e,自己成为了志愿者之后变得更加开心。她们表示,身边也有人问过:没有钱的事有什么可去做的?但对于她们二人而言,成为志愿者,看到服务对象开心的笑脸;接触到不同的人事物;跟不同的人群建立联系……这些事本身就已经让她们很快乐、很满足。


还有这些志愿者获得了表彰


一星志愿者

陈新喜、骆智玲、陈月英、王炎苏、杨颖贤、劳丽芬、朱宇虹、罗惠馀、谢玉芳、梁小红


二星志愿者

何美珍、陈丽雄、莫笑琼、赵惠明、曾丽云、冯小玲、高玉珍、刘韵诗、钟桂玲、黄玉恩


三星志愿者

黄少敏、何雨晴、吕倩、梁芷欣、苏咏培、陈彩妹、林伟华、李毓亮、骆佩婷、黄连英




获奖的义工团队(社工站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