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荔湾警娃行读广州,上禁毒课堂还与警犬亲密接触

| 【记者 邓睆】【编辑 橙子鱼】 | 2019-06-05 11:36:10

寻找目标书店、自助图书馆、神秘守关人;

采访路人并推荐书籍;

和警犬一起上禁毒课堂……

这群小朋友在干什么?




近日,为了关心民警家庭,增强“警娃”的综合素质,荔湾区公安分局联合区禁毒办在荔湾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书香之路行读广州”禁毒课堂拓展活动,来自荔湾区公安分局各单位的505至13岁的警娃领取任务卡,踏上书香寻宝之路,还和警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小课堂。








去荔湾湖寻宝啦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书香定向挑战赛”和“禁毒课堂”两部分。孩子们在完成破冰游戏训练后,在导师和随队民警的伴随下踏上了寻宝之路。





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是孩子们热情高涨,领取任务卡,寻找目标书店、自助图书馆、神秘守关人,采访路人并推荐书籍,你话我猜、背诵唐诗……在荔湾湖、上下九路、北京路、文化公园等热门地点,孩子们一次次突破自己,表现出超强的学习能力、独立能力与沟通能力。通过队员间的团结合作,四个小组全部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挑战赛任务。


与警犬亲密接触








挑战成功后,孩子们还进入了禁毒课堂,虽然禁毒知识竞赛题目深浅不一,但都没能难倒孩子,警娃们积极回答,顺利完成全部的问题。在禁毒小剧场,分局警犬队特别派出警犬丹尼、丽娜和毓琦前来客串禁毒表演,孩子们开心地和警犬互动。现场,孩子们齐声喊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口号。





荔湾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张锦海和孩子们一起参加禁毒课堂活动,现场表扬了孩子们在书香定向挑战赛和禁毒课堂上的出色表现,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并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送上了奖品。


现场一名警娃告诉小e,参加活动很开心,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学习了很多新技能,希望明年能再来参加活动!警娃的家长则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生活,孩子们通过这种生动的方式不仅学到了新知识,也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能够在活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孩子们的探索欲和能动性也被激发出来。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