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石围塘牌”的端午节,就是街坊一起包粽子,听粤曲!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6-05 11:14:13


阵阵粽香,

悠扬的粤曲旋律,

愉悦的笑声......

石围塘街文化站今天有什么“搞作”?






昨天上午,由石围塘街文化站、石围塘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主办的“喜迎端午·粤韵飞扬”石围塘街文化惠民粤剧粤曲专场演出在街文化站二楼举行。街道各社区长者代表、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助餐对象、义工等到场一同参与活动。




石围塘街今年的端午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组成。“我们从5月底开始便发动社区再社区辖内开展端午活动。昨天,我们也邀请了辖内的长者、义工、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等等到文化站一起包粽子。”文化站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天我们邀请社区长者代表、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助餐对象、义工等到场一起听粤剧、吃粽子、开茶话会,中午还安排了助餐员给来饭堂就餐的长者送粽子。”




活动现场,街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迎端午活动还结合了粤剧文化,邀请辖内曲艺团队到场演出。“端午跟粤剧都是我们的传统。我们也希望可以将两者结合,让文化更好的传承。”






街坊们吃到的粽子都是前一天各个义工以及长者一起包的。由于文化站环境条件有限,包粽子活动一度受到了阻碍。为了让街坊们可以更好的享受过节的乐趣,有街坊将活动要用的米跟豆子提前拿回家泡好,有街坊把家里的电压锅拿来文化站供我们使用。


从准备材料到包再到煮,每一个步骤街坊们都给予了很多帮助。如果没有街坊们,这次活动就办不成了。


——石围塘街文化站工作人员




▲街坊包粽子(文化站供图)



对于工作人员所说的话,街坊们则表示,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罢了。“大家一起包粽子,一起过节,这种感觉多好啊。既然街道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我们当然要出一份力,齐心协力地过好属于我们的端午!”街坊如是说。


到场参与活动的长者表示:“我们街每年都会给我们过节。虽然不是一件大事,但像这样,可以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听曲、吃饭,我觉得很开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