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向毒品“Say No!”|寓教于乐,华林街让“禁毒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陈钰】 | 2023-08-22 12:12:2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识毒、拒毒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能力,华林街禁毒办联合华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华林街公共服务办、华林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华林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开展“童声Say No”禁毒宣传活动,邀请社区儿童合唱团家庭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导儿童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如果陌生人给你个很漂亮的小贴纸,一定不要接!这可能是新型的毒品骗局。”


“还有像糖果一样的也是一种毒品,吃了不仅会上瘾而且会损害身体!”


活动开始,禁毒社工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环节及意义,孩子们都充满了期待。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向小朋友派发宣传小册子,提醒大家别被毒贩子“免费尝试、不成瘾、能减肥”等说辞欺骗。此外,禁毒社工还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禁毒知识,包括毒品的分类、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以及毒品的危害、如何辨识和防范毒品等。


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播放“毒品很能装”禁毒动画宣传短片,提醒小朋友们,在外需要购买饮料时一定去正规商店,不能随意购买“提神醒脑的饮料”。同时教育大家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此外,社工还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共有36名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了现场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和小册子60多份、禁毒宣传品共20多份。华林街道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家长和儿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学习如何防范新型毒品,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知识,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理念,营造禁毒、拒毒的良好氛围,共同创建平安华林、无毒华林。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