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再就业!这个便民服务亭为居民托起“稳稳的幸福”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陈美宛】 | 2023-08-15 11:45:18

                                                                         


沙面街道将核酸亭改造成为便民服务亭,自微改造以来用心、用情服务,在关切群众方面增加“力度”,在便民利民方面增加“温度”,让便民服务亭成为沙面群众的安全亭、暖心亭、满意亭,真情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image.png


沙面街道分管领导部署便民服务亭网格工作事宜。




坚持服务不缺位

紧抓急难愁盼问题




沙面街道便民服务亭积极响应群众需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出群众家门口办实事的“微阵地”,实现服务群众全域覆盖。


7月20日,在沙面街道东桥路段,一位独自出行的老人因下雨路滑不慎摔倒在路边,刚好被正在巡逻的全域队员发现,他们立即冲过去救助。全域队员随即告诉便民亭的值班同事及居委会,第一时间帮助老人联系医院、派出所处理。便民亭里配备齐全的纱布、酒精棉等医疗用品,值守人员为老人进行了基础的应急医疗救助。待医护人员到来前,值守人员一直陪伴在老人身旁,直到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同时,值守人员也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的家人。


便民亭成为便民利民、解决群众需求的第一阵地,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百姓托起“稳稳的幸福”。




坚持矛盾不上交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沙面街道把便民服务亭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网格管理与百姓需求“无缝对接”,从群众“找上门”变“等上门”、“多头跑”变“零跑腿”。


近日,有居民向便民亭工作人员反映,辖内某大楼外墙水管多处渗漏,水外溢至人行过道,影响行人出入。收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前往实地了解、查看情况,迅速联合沙面街道城管办、社区居委会共同研究探讨如何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在多方努力推动下,这项维修工程终于竣工。


便民服务亭与沙面街道网格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成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民平安创建活动及基础信息上报收集的新载体。“只要是以居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能够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感的事,我们都会努力去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服务居民上下功夫,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工作,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值守人员表示。


沙面街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借助便民服务亭这一与民沟通的新载体,深入群众,听取呼声,使群众诉求更及时得到反馈,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沙面街道不断探索便民服务亭的新模式,努力搭建网格员与居民长效沟通、响应的平台,将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接下来,沙面街道将继续围绕基层社区治理、网格管理,将服务居民“最后一米”工作做实做细。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