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义修服务进社区! 这些师傅又来茶滘街为居民免费修理小家电啦~

| 【记者 梁启明】【编辑 文小兰】 | 2023-08-18 16:42:24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实践活动,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志愿者团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满足居民维修小家电的需求,近日,由茶滘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茶滘新村党委再次邀请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共同开展党建志愿维修活动。



茶滘街党建志愿维修活动。


活动现场,13名义修师傅逐一对家电进行登记,对能够现场修复的电器进行维修,对需要另行购置更换零件的故障电器向前来维修的居民说明情况,以备后续咨询。师傅们全程投入,有条不紊地排查故障原因,通过拆螺丝、检测电路、更换零件、重新安装,为居民维修一件件被送来的小电器。


义修师傅为居民修理小家电。


小e了解到,本次茶滘街义修活动共维修小家电近50件,包括电风扇、电蚊拍、电磁炉、电饭煲等。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队长张朝广。据介绍,张师傅是一名拥有50年党龄的退役老兵,尽管已经退休20多年,张师傅仍坚持发挥余热,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领老党员活跃在社区的街头巷尾,为街坊邻里义修电器。通过义修活动,促进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在服务中实现个人自我价值,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队长张朝广(中)为居民维修家电。


本次义修活动还来了一名小队员——在读高一的李家豪同学。由于对家电维修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义修师傅耐心教导下,李同学认真学习,动手实操,展现出青春本色。



李同学(左一)在义修师傅指导下维修家电。



茶滘街道社工站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解决了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家电维修难、维修贵的痛点,为党员服务社区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基层实践能力。未来,社工站将继续与广州粤辉家电义修队链接,为社区居民提供义修服务,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让我们相约下次义修活动,
活动预告记得留意
后续报道哦!



消息来源:茶滘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