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有爱无“碍”,社区街坊沉浸式参与无障碍互动体验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 | 2023-08-18 15:04:34


为进一步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营造社会的无障碍氛围,近日,逢源街道富力东社区党委、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社区辖内开展无障碍公益体验营活动。活动通过设置摊位,开展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正确的无障碍理念。







本次无障碍公益体验营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与。恰逢假期,不少社区小朋友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现场进行体验。活动现场设置有听障和视障科普互动区、黑暗助盲体验摊位、辅具体验摊位、无障碍桌游体验摊位、盲文体验区等等。在科普互动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目前残障人士的相关政策、资讯,帮助居民提高对残障人士的了解。在无障碍辅具体验摊位,居民通过使用轮椅上下斜坡、使用拐杖避开障碍物,加强对无障碍环境的认同感以及对残障人士的同理心。




在“蒙眼摸盲盒”、“蒙眼叠衣服”游戏中,居民戴上眼罩,分别通过用手抓取并猜测物品、正确折叠衣服,切身感受残障朋友生活的不容易。此外,还有不少居民参与到“盲文体验”中,通过触摸盲文,在志愿者的介绍下,了解盲文的基本内容。在无障碍桌游中,居民还能通过现场参与游戏,认识无障碍标识。




不少街坊在参与体验后表示,残障人士平时生活不易,有些看上去简单的动作对他们来说却存在着困难,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理解。接下来,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还将会继续通过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多元化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正确的无障碍理念与科普无障碍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无障碍,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助残志愿服务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