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你是我的眼” ,茶滘街这里来了两条可爱的狗狗

| 【文图记者 梁启明】【编辑 文小兰】 | 2023-08-16 10:21:35





为向辖区内未成年人普及导盲犬知识,培育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让更多人能关注到视障人群,同时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近日,由茶滘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与茶滘街“双百工程”社工站携手广州导盲犬学校,在荔湾区图书馆(葵蓬馆)开展了“你是我的眼”导盲犬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共招募了50多位亲子家庭及青少年参与其中。



茶滘街道“你是我的眼”导盲犬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亲子家庭早早地来到图书馆等待,孩子们表示很期待可以接触到导盲犬。活动期间,社工及带队老师细心讲解如何认识视障人士,并且带领参与者玩视障体验游戏,让大家切身体会到视障人士的不易。


随后,带队老师分享了导盲犬和视障知识,并进行了导盲犬的工作演示以及遇见导盲犬礼仪等。期间,亲子家庭认真观看了训练员指导导盲犬领路,活动最后为参与者预留了和导盲犬合影留念的时间,让大家能近距离认识和接触导盲犬。




导盲犬和孩子们见面。



社工和导盲犬学校老师分享导盲犬知识。




亲子家庭体验视障游戏。



训练员指导导盲犬领路。


活动结束后,亲子家庭各自分享参加活动的心得感受。一名家长表示:“以前听过导盲犬这个词,但真正接触还是第一次,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和了解到培养一只能上岗的导盲犬需要很多精力和时间,体会到视障人士日常生活的不易,在小孩的心里种下一颗善意的种子。”



活动合影。




消息来源:茶滘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