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发挥宣传阵地作用!花地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综合宣传活动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吴永秀】 | 2023-08-16 10:01:13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同时将法治教育、禁毒教育、垃圾分类工作推向纵深。近日,花地街道新隆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羊城红骑手”爱心服务驿站前开展综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以爱心服务驿站为站点,设置了禁毒、垃圾分类教育的互动游戏环节,在欢声笑语中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关系,让社区各项宣传工作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



垃圾分类教育的互动游戏环节。


社区医院医务人员通过“拉家常”式的问诊方式,耐心地为大家检查,询问健康状况、生活习惯,同时给予健康指导。



社区医生为居民群众义诊。


新隆沙社区驻点律师钟颖通过面对面座谈答疑的形式,积极开展以案释法,使普法宣传更“接地气”,使法治文化更“润人心”,让社区居民在爱心服务驿站休闲、歇脚的同时,增强法治意识。



社区律师解答群众法律问题。


禁毒社工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群众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呼吁居民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惠及600余人,共发放了800余份宣传资料,不仅增强了居民群众禁毒、环保的理念和意识,还进一步筑牢社区“安全门”,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法律,切实为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居民玩小游戏后领取宣传资料。


小e了解到,花地街道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科普文化长廊、“羊城红骑手”爱心服务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载体作用,积极推动各方力量参与社区共治,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建和谐社区。 



信息来源 花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