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街向街坊发放告知书,筑牢反诈“防火墙”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3-08-13 10:58:10



为了守护街坊财产安全,荔湾区全面开展“一户一告知”反诈宣传工作,龙津街道将组织工作人员对人民群众开展“一户一告知”反诈宣传。见面时,工作人员会发放一份告知书,内容为“广东反诈中心”汇编的一些近期常见的骗术,让街坊提高警惕。


社区志愿者、网格员、民警在辖内宣传反诈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8月1日起,龙津街道洪寿社区联合龙津派出所、龙津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开展反诈宣传齐参与,联手筑牢“防火墙”行动,精心组织反诈宣传进万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社区定期召开居民会议向辖内长者讲解分析最新反诈案例。




行动期间,工作人员每天出动6人次分路线上门派发告知书,深入浅出地从“刷单返利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婚恋、交友类诈骗”等4个方面向居民讲解,特别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筑牢自己的“防火墙”。同时,洪寿社区还利用“居民议事厅”“居民会议”“居民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讲解“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的诈骗套路,提醒广大老人群体要时刻提高警惕,遇有疑似情况及时报警。




下一步,洪寿社区将常态化持续开展防诈骗各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