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颐和社区组织亲子家庭参观大坦沙消防站,这些小朋友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黄晓霞】 | 2023-08-11 13:47:58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儿童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提升儿童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桥中街道联合颐和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学生及家长到大坦沙消防站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平安幸福行”参观学习活动。



桥中街道“大手拉小手,平安幸福行”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消防员向亲子家庭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进行自救等,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告诫儿童及家长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小事做起,杜绝消防隐患,切实保障个人安全。


随后,在消防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朋友和家长近距离参观消防车,由消防员详细介绍消防车的物品、功能及使用方法。同时,孩子们还在现场体验了穿脱消防服、水枪泵调控洒水等环节,孩子们在实践操作中学习消防知识。


image.png


消防员向亲子家庭讲述消防知识。


孩子们参观消防车,体验穿脱消防服。


活动结束后,有小朋友表示:“活动很有趣,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很有意义。”也有家长表示:“孩子能近距离观看消防员灭火,实际操作消防器材,印象很深刻,希望以后街道还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桥中街道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真切明白火灾逃生技能的重要性,提高了应急逃生能力和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稳筑牢社区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平安桥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