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上门安装“爱心扶手”! 茶滘街这些志愿者为老年人居家安全添一份力~

| 【文图记者 梁启明】【编辑 文小兰】 | 2023-08-11 13:40:54





在茶滘街道一名老人的家中,一道新装的黄色扶手显得格外醒目,这是近日由茶滘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动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社区网格员开展爱心扶手加装行动。活动旨在通过为茶滘辖内缺少无障碍建设保障的高龄老人等提供无障碍服务,解决居家安全问题,切实保障出行安全。





志愿者准备安装黄色爱心扶手。




上门入户



为老人进行居家改造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上数十斤重的改造装备,上门入户为社区老人进行居家改造。现场,志愿者通过仔细测量,按照老人的身高在厕所、走廊、门口等位置安装上爱心扶手,为其居家安全提供了保障。




志愿者上门为老年人安装爱心扶手。


社工站告诉小e,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中大部分都是退休志愿者,部分成员退休前就从事室内装修等相关工作,在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上门对存在居家安全隐患的困难家庭一一开展排查。


据了解,自今年茶滘街道开展社区无障碍改造项目以来,目前已为33户困难家庭提供居家改造,完成60户微心愿







集思广益



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


在项目推进期间,社工还发动社区党员、骨干志愿者开展社区议事会,共同探讨如何为社区老人提供细微的生活环境保障,并与青少年志愿者一起制作“居家安全防护包”,里面包含有安全提醒贴纸、防撞角、防撞条、小白灯、安全知识科普小册子等,上门送给社区独居老人。



社工与志愿者制作“居家安全防护包”。



社工与青少年志愿者将安全防护包送到老人家中。


茶滘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表示,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跟进爱心扶手加装情况,挖掘更多有需要的对象进行针对性的居家安全改造,持续关注社区无障碍出行建设,并融入日常宣传,给予社区有需要的人群更多关心,让更多居民享受无障碍设施带来的生活便利!









消息来源:茶滘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