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应急急救讲座、社区义诊……河沙社区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黄晓霞】 | 2023-08-10 16:44:09





为了提高居民对常见突发疾病和意外情况的应对能力,学会做守护家人的“第一救助者”,近日,河沙居委会邀请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护士为退役军人及特殊人群上了一堂防灾应急科普讲座。




讲座上,医护人员先通过课件和视频,结合近期的案例向居民讲解了急救“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和各种常见意外的应急处理方法,随后用橡皮人体模型向居民直观地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操技巧和AED机的使用方法。演示结束后,医护人员还邀请现场观众亲自实践,并指导居民用人体模型进行急救练习。


image.png


社区医院通过PPT向居民介绍急救的常识。



医生示范心肺复苏操作技巧。


活动结束后,河沙社区居委会送给居民们一本家庭急救手册,里面用卡通图画介绍了丰富实用的急救知识。不少居民表示希望以后社区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大家能够多掌握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实用的技能。




除了应急急救讲座外,河沙社区还联合桥中街社区卫生中心在河沙居委会及河沙老人院内开展了义诊活动,为65岁以上老人检测血糖、血压和尿酸等项目,并由中医专家团队坐诊,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答疑解惑,仔细讲解健康保健知识,针对个体的身体情况给出专门的针对性调理方案和建议。






护士在居委会为居民检测血压。



河沙老人院会场,老人在中医咨询岗前咨询。


河沙居委表示:本次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周边居民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暖心、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