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花地河这段堤围径升级啦!搭配人行步道、安全护栏、公共坐凳……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8-10 16:37:44



前段时间,

位于水秀一路连接海北村花地河边的堤围径

进行了升级改造工程。



近日,小e再次走访了上述路段,发现升级后的堤围径焕然一新,通过优化灌木及绿植,增强了江边视野的通透性,为行人提供了良好的景观体验。







植被优化增强江边视野通透性。






在新的堤围径旁,小e看到,江边铺设上新的人行步道,替换上灰色地砖,沿途设有蓝色的非机动车道,并设有观景平台、公共坐凳、救生圈、垃圾桶、指示牌等,江边护栏也进行了升级改造,替换上新的不锈钢护栏,提升行人安全感。







观景平台。 




沿江升级不锈钢护栏。



提示标识。



非机动车道。



公共坐凳。



救生圈。


据了解,本次碧道升级工程全长6.9千米,其中包括广佛河碧道(5.4千米)及平洲水道碧道(1.5千米),其中广佛河段原有堤围为100年一遇堤防标准,升级后将达到200年一遇堤防标准。


对于碧道升级,有居民表示,升级后在江边散步更加方便了,安全感大大提升,又增加了一个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