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老友记”毕业啦!多宝再添八段锦“大师”~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通讯员:吴嘉敏 | 2023-08-09 11:08:03






“学了八段锦之后,我多了一个锻炼身体的方式,平时约上这些‘老同学’一起练习,很有趣!”

“不仅自己学,我还会叫上家人一起练!”


……




为增强多宝街社区长者的身体素质和保健意识,今年4月28日起,多宝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开展了为期10节的《学好八段锦,锻炼好身体——多宝街长者八段锦线下教学班》。


“老友记”学习八段锦基础理论。


据悉,本期培训班以理论及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课上,社工们通过互动的方式帮助长者建立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氛围。课程开始,社工引导学员们作自我介绍,彼此认识。随后,从理论开始,指导学员了解每一个动作的作用和注意事项,然后开始具体的示范和练习。


“练习的时候,我们会让各位面对面观摩对方的动作,互相指导和提醒共同成长。同时,考虑到大家的学习进度不同,我们每学习3节新动作后,都会有复习课,重新将理论和动作过一遍,从而更加贴合学员们的需求。”颐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老友记”认真跟随学习。


社工吴姑娘告诉记者,这次的课程深受老年人的喜爱。课程期间,还有学员坚持从罗冲围回来上课。“昨天上午,我们也邀请了学员在荔枝湾涌边举行了本期最后一节的课程,又再次跟大家复习了八段锦和每一节的作用及注意事项。不少学员都觉得一起做运动,一起锻炼身体的感觉很好。”吴姑娘说道。


对于这次的培训,学员陈阿姨表示:“课程很好,很感谢社工非常耐心详细地教学,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吸收每一节的内容,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八段锦。”



八段锦二班学员合照。




错过了这次培训的街坊也不用担心~

记者从颐康中心了解到,

9月,

多宝街八段锦班的第三期将开,

想要一起养生的“老友记”

记得找社工报名啦~


学员练习八段锦 -



图片来源:多宝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