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龙溪地铁口周边商贩占道影响出行?海龙街道接诉即办解难题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8-05 18:11:38






今年以来,荔湾区海龙街道在承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在“接诉即办”的基础上,探索通过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通过一个案例带动一类现象的“未诉先办”新模式。




接诉即办,回应一个诉求,暖民心


近期,多位市民打电话到“12345”热线反映:广佛线龙溪地铁站C出口有商贩占道乱摆摊现象,影响居民出行和生活。海龙街道立即启动预警机制,组织执法办、派出所、市场监督所执法人员及网格员等前往现场,对占道摆摊的游商小贩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快速疏通了地铁口的交通。


海龙街道开展龙溪地铁口游商问题整治。


协同发力,解决一类问题,强治理


鉴于地铁口游商小贩乱摆卖问题频发、“12345”工单反映集中的特点,海龙街道组建起由执法员、网格员、市场监管员组成的综合巡查整治队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海龙街道游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以地铁口未经审批擅自摆摊设点、乱摆卖的行为为重点,将龙溪地铁站C口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同时协调交警中队、海龙派出所等单位不断加强对城市主干道、商业区、居民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管,共同整治占道经营行为。


海龙街道开展龙溪地铁口巡查整治。


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解难题


为保障龙溪地铁口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和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海龙街道在实地调研和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计划在龙溪地铁站附近建设便民非机动车停放点,该停放点将采用护栏有序围蔽,将从根本上解决游商占道摆卖经营的问题。同时,将在地铁周边增设视频监控等技防系统,一方面及时发现和解决游商问题,另一方面提升地铁口周边平安技防水平,确保市民财产安全。


接下来,海龙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12345”热线的预警作用,依托网格管理,主动倾听民声,主动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梳理出高频问题、重点区域,从解决“一个诉求”逐步转向解决“同类问题”,助力海龙街道社会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