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新场地新思路新作为 龙津街道全力开展“五好”公共卫生委员会创建工作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3-08-05 18:06:48









为扎实推进公共卫生现代化建设,龙津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聚焦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把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打造公共卫生“三个一工程”。


新增办公场地揭牌。



新增一片场地


龙津街道地处荔湾区北片,常住人口多,老年人口基数大,公共卫生服务场地少。为解决硬件设施不足问题,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并对街道辖内公房、公租房、出租房进行走访了解,通过多方努力协调,得到了区卫健局、住建园林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新增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场地400平方米、公共卫生服务场地320平方米,并升级改造办公场地,完善各类功能室,提升硬件条件,为更好的服务居民群众打下了良好基础。


召开座谈会。



打造一个阵地


加大宣传力度,是顺利实施“五好”公共卫生委员会创建工作的前提。龙津街道为扎实做好公共卫生宣传工作,现地勘查,在人数密集的龙津东路757号建成10多平方米的宣传屋,户外安装5平方米的显示屏,打造公共卫生委员会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公共卫生、爱国卫生、优生优育、养老敬老、未成年人保护等知识宣传;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咨询点,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并充分运用荔湾区门户信息网、微社区e家通、居民微信群、社区居民活动等多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报道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及定点服务医疗机构,让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和吸引老人、孕产妇和儿童主动参与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活动中来。


参观宣传阵地。



建强一支队伍


龙津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以创建“五好”公共卫生委员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建强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社工、党员志愿者为主的网格化服务队,按照“巡查-上报-服务-建档-回访”的工作机制开展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巡查发现的难点、堵点,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培养锻炼医务团队和志愿者队伍,不断提高他们为民服务的能力素质,促进社区幸福和谐。


开展服务。


下一步,龙津街道将持续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进落实“五好”公共卫生委员会高质量创建,丰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活动,加强爱国卫生运动,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及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