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 石围塘街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文小兰】 | 2023-08-04 10:23:17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继承和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连日来,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石围塘街道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座谈会、电访等不同方式,为辖内退役军人送上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关爱革命功臣,

心系退伍老兵


近日,石围塘街道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通过开展座谈会、上门走访、集体慰问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1008名在册登记退役军人、革命功臣送上暖心关爱,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困难帮扶和矛盾化解工作,对退役军人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超海、石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京剑分别带队到荣立一等功功臣吴锦师、朱志威等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慰问一等功臣吴锦师。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带队慰问一等功臣朱志威。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多形式为退役军人送上暖心关爱。







共叙军民鱼水情,

齐心谱写新篇章


为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的沟通联系,持续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近日,石围塘街道开展“弘扬双拥精神,共创军地融合”篮球友谊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团结进取、敢打敢拼的竞技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军干同心勇攀高峰、不断突破的工作精神。


石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表示开展篮球友谊赛是双拥共建工作的良好开端,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属地共治责任,巩固军政关系、加强鱼水情谊,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本职工作,军地双方深度融合共同为加快推进石围塘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石围塘街道开展“弘扬双拥精神,共创军地融合”篮球友谊赛活动。


近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京剑带队前往区人民武装部走访慰问。座谈会上,王京剑详细介绍了石围塘街党管武装落实、民兵整组、征兵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区武装部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区人民武装部希望石围塘街道能继续加强党管武装建设,抓好民兵整组工作,多措并举完成征兵任务,推动石围塘武装建设再上新台阶。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京剑带队到区武装部走访慰问。







共忆军旅岁月,

擦亮忠诚底色


近日,石围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各社区、经济联社分别组织召开“八一”建军节退伍军人、军属座谈会,通过讲红色故事、观红色电影、传承红色文化,鼓励大家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各行各业,都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更加团结务实的作风,争做表率,敢为先锋,努力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继续发挥余热。


与会退役军人回忆军旅生活,分享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畅谈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打算,大家纷纷表示继续保持和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军人本色,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石围塘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