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随时在“您”身边!多宝网格员及时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3-08-04 10:19:04






您最近怎么样?有事记得及时联系我!

您的问题我们已经登记好了,这就上报为您解决。



阿婆,您家的插排摆放的位置存在安全隐患,我帮您重新布置一下……

……


为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

近年来,

多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围绕“底数清,情况明,渠道通,有队伍”

的工作要求,

积极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


他说:既然有这样的技能,就想尽可能帮到街坊


日前,一位居民在夜间向社区居委求助,反映多宝街道莲塘社区宝贤东街一处民宅充斥着塑料烧焦味,怀疑是电路超负荷运作引起。专职网格员董文翔得知消息后,迅速向居民讲解应急的安全知识以安抚居民情绪,一边报警一边飞奔到现场。到现场后,董文翔与供电局工作人员一同研究问题,原来烧焦味源头为老式电闸超负荷发热导致,供电局工作人员将老式电闸更换为现代漏电保护开关,直至经民警、社区主任、供电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安全后,董文翔才安心离开现场。


处理现场。


记者了解到,董文翔为刚入职多宝街道的专职网格员,此前有多年安全监理员的工作经验,入职后他利用自身专业技能主动开展了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日常与社区紧密互联,与居民群众保持沟通。“我以前的工作经验可以很好地用在日常走访排查中。作为网格员,我也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居民带去更多的安全知识,通过科普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董文翔说道。


更换后的电闸。


他们说:我们是“桥梁”,让居民的问题有被发现和被解决的通道


记者了解到,当前多宝街道各社区共划分为33个网格,街道内现有29名网格员,日常通过上门、走访摸查等不同方式,参与网格内公共服务代办,三防应急、人民调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协同党员志愿者和楼栋长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永庆坊保障工作等工作。


“网格员在日常生活中收到居民求助或是发现问题时,能及时处理的会在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处理。如遇到需要其他部门联合解决的问题,网格员也会及时将问题整理上报至街道对应部门协助处理。”多宝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网格员日常走访排查。


此外,多宝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前,多宝街道网格化管理采用“1+1+1+1+N”网格化运行机制,纵向精准对接群众,即:一个网格长(社区居委专干)、一个专职网格员、一支专业整治队伍、一名社区民警。“N”为党员干部志愿者、楼长等其他党员、居民志愿者力量。


“现在大多数居民还不太了解网格员的作用,遇到问题还是习惯在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居委。我们希望通过上门走访以及平日的社区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网格员,同时也让各个网格员可以多多与居民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网格内情况。”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希望网格员可以成为一个及时解决居民问题的‘桥梁’。让居民的问题可以及时‘被发现’‘被解决’。”


网格员上门走访。


网格员到辖内工地进行安全作业检查。


街道说:积极发挥专职网格员作用,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


多宝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发挥网格员作用,街道各社区将在各个网格公告栏或居民楼内张贴网格员联系方式,方便居民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到专职网格员。同时,街道也将积极开展消防演习、安全知识等不同种类的技能培训,提高网格员的专业技能。


“我们有部分网格员就是以前的出管员,他们对街道的情况掌握得相对清晰明确。因此,我们也会积极发挥这部分网格员的优势,通过‘老带新’的方式,让新来的网格员及时掌握街道情况,以便更好地服务居民,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工作人员介绍道。


网格员协助消防排查。



最后,

记者也提醒各位街坊,

生活上遇到有需要帮助的地方,

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所属区域的网格员,

向网格员求助。

他们会第一时间为您解决问题~


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