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东漖街开展“守好养老钱袋子·防范诈骗”主题讲座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骆福珍】 | 2023-08-02 10:49:57





为增强辖区内社会化退休人员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新型网络诈骗,切实让退休老人掌握防骗相关知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近日,东漖街退管所联合东漖派出所、东漖街综治办公室、东漖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交通银行芳村支行举办“守好养老钱袋子·防范诈骗”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邀请了东漖派出所反诈中心林警官讲课,林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退休老人介绍了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法,讲述了多宗诈骗典型案例,呼吁广大退休老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大限度降低受骗的可能性。


林警官介绍道,根据具体诈骗事由或者套路,涉老诈骗案件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七个类型:“以房养老”陷阱、“理财神器”陷阱、“私募众筹”陷阱、“虚拟货币”陷阱、“高价藏品”陷阱、“政策补贴”陷阱、“免费旅游”陷阱。从实际案件来看,各种类型的诈骗背后的核心逻辑都是一致的,就是千方百计获取老年人钱包里的钱或者是房屋等财产。




退休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养老钱看得更牢了,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





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