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街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 | 2023-08-01 16:14:29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加强社区居民对毒品的预防能力,近日,荔湾区金花街道禁毒办联合蟠虬社区党委、蟠虬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讲进社区活动。


宣讲中,禁毒办社工向居民群众普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预防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同时播放PPT、禁毒视频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形状。





禁毒社工宣讲禁毒知识


活动上,社区民警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社区居民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鼓励他们多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禁毒知识,增强身边人的禁毒意识,告诫他们时刻保持防毒、禁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宣讲结束后,在展示摊位前,冰毒、海洛因、大麻、古柯叶等仿真毒品模型吸引过往居民群众驻足观看,禁毒社工在一旁详细讲解。过往群众按照文字介绍和仿真毒品模型认真辨认不同毒品外形,区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提高对新型毒品侵害的警惕。



禁毒社工向居民展示毒品模型


一位居民说:“这次禁毒宣传教育受益良多,我们不仅自己不能沾染毒品,而且还要积极向周围人宣传禁毒知识,让大家都能珍惜生命,拒绝毒品。”







信息来自金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