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街道社区回应居民关切,安装路灯照亮街坊回家路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 | 2023-07-22 17:45:58




7月20日上午,黑山四街、五街大院的居民代表专程来到站西社区居委会,将一面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站前街道和站西社区居委会解决了大院一直以来的路灯问题。



先前,站西社区多次接到居民和居民代表反映,位于黑山四五街大院、黑山六街、七街、八街、九街的多盏路灯长期不亮,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据了解,老化、损坏的路灯共有20盏,因为老旧社区无物业管理,辖内的这些基础设施缺乏有效管理维护。了解到情况后,站西社区采取临时处理方法,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这几个路段及小区大院临时加装了太阳能灯。后续,在使用过程中,因为自身性能的原因,太阳能灯经受不住风吹雨打,不时会出现亮度不足、频闪等问题。


为彻底解决问题,站西社区将情况上报街道,街道社建办联系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广州供电局路灯管理所和荔湾区住建局,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经过协商并现场查勘,对失管路灯作出落实措施。6月25日晚,黑山四街、五街大院,环市西路124号至黑山六街1-8号终于亮了灯,解决了社区和居民长期以来的一桩心头事。



社区网格长实地考察为安装路灯选址



安装路灯后,夜晚的小区过道变亮了


路灯虽小,却是照亮居民回家的“最后一步”,关乎居民出行的便利与安全。居民之事无小事,站西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梁坤元(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