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追光主播”声寻逢源足迹,助力高质量就业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爽】 | 2023-07-11 23:15:00

                                                                         


“荔枝湾,又叫荔枝湾涌,是广州的著名景区之一。荔枝湾位处西关腹地,荔湾区之名也由此而来……”



7月11日下午,“弘扬红色精神 声寻逢源足迹”“追光主播”线上直播活动暨“促就业 创未来——创意+直播”公益市集活动在逢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逢源街道党工委主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广州市第四中学承办。




活动上,2023“追光主播”计划正式启动,四位视障“追光主播”现场带来朗诵《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逢源力量》。视障“追光主播”担任“逢源导游”,带领大家一起走进逢源,领略逢源街道内荔枝湾、文塔、梁家祠、耀华大街、刘王花坞及广东省中共临时委员会旧址景色与风采。活动还结合广州市第四中学津园、康园、雁园校区青少年志愿者带来的合唱、朗诵、乐器演奏等,带领观众一同弘扬红色精神,声寻逢源足迹。





今天下午,由逢源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办,逢源街道耀华社区就业驿站承办的“促就业 创未来——创意+直播”公益市集活动及专场招聘会在户外同步举行。公益市集上,企业负责人与应聘者面对面交流、咨询和面试,并邀请视障“追光主播”担任“岗位推荐官”,与现场观众和网友们一同体验“不一样的招聘”活动。




     
     




视障“追光主播”同时也化身“公益市集探店达人”和“非遗文化导赏员”,联合逢源街道康园工疗站、逢源街道就业实践基地、明爱健康咨询中心以及非文化遗产项目手工制作者,以直播形式展示公益市集内的手工作品、手冲咖啡、盲人按摩体验等摊位和产品,探索体验网络主播的工作模式,打造创业新业态。


据悉,早在2022年,“追光主播计划”就通过邀请专家,为视障人士量身打造了语言艺术、网络直播等多方位的专业培训。培训收听量超过了10万人次,有11名追光主播成功上线。这批追光主播从逢源出发,走进了南越王博物院、广州文化馆、广州美术馆。


今年,“追光主播计划”作为逢源街耀华社区就业驿站重点培育项目,入选了广州市第十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将持续在主播培训、品牌打造、资源链接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度的努力,让视障人士能够在文化导赏、历史分享、故事诵读、音乐表演等各个领域找到属于他们的声音价值,最终打造出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追光主播,促进视障人士的多元就业。


消息来源 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