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荔枝湾里“叹”荔枝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 | 2023-06-29 12:25:11






盛夏时节红荔飘香荔枝湾上传来朗朗诵诗声身穿汉服的舞者踏步而来古时品荔、游园、颂诗的盛景仿佛再现眼前





6月28日,广东荔枝穿越千年诗会暨湾区品鉴会在广州荔枝湾举行。荔湾区荔枝湾上,荔湾湖旁荔园里看荔枝诗会,以文化赋能荔枝品牌,打造荔枝消费新场景,推动荔枝与消费者深度互动与链接。


走进荔园,满眼荔枝映入眼前。广东荔枝品类全、种类多。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的荔枝品鉴区,广州增城、从化、惠州、东莞等荔枝产区一一亮出“法宝”,展示各具特色的荔枝品种。


据介绍,广州荔枝栽培品种就有70多个,主要以仙进奉、桂味、糯米糍、井岗红糯、增城挂绿等原产中晚熟优质品种为主。如从化出产的荔枝香甜可口,健康原生态品质出众;增城又名荔城、苏乡,自古就以盛产岭南佳果荔枝而著称,其中“ 增城挂绿”是荔枝中的珍稀品种,曾卖出 55 万元一颗的拍卖价。




惠州“镇隆荔枝”“罗浮山荔枝”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目前正值当地荔枝上市高峰期,预计今年荔枝产量同比增加42%。东莞荔枝中优质荔枝占比超过80%,处于全省前列;近年“东莞荔枝”获准通过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在品鉴区旁,观众拿起荔枝古扇,进入诗词打卡区和荔枝船打卡区,与古诗词和荔枝船合影。“荔枝湾里‘叹’荔枝,一尝古时风雅游园的滋味,相当有意思!”“一次过能品尝那么多不同品种的荔枝,太有‘口福’啦!”现场观众纷纷为特别的设计点赞。


现在,“广东荔枝”已成为广东省一张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品牌。近年,以增城、东莞、茂名为代表的广东岭南荔枝种植系统入选第五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体现了岭南农业文化的智慧。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