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禁毒主题宣传进校园,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爽】 | 2023-06-28 09:02:15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社会氛围,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6月26日,逢源街道联合龙津小学,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青春联盟 禁毒反诈反邪你我同行”青少年毒品认知预防教育宣传活动。龙津小学全体师生、有关工作人员等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26日上午,龙津小学在国旗下举行禁毒宣誓活动,学校师生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校园,表达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逢源街有关领导也来到现场,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辨识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保护自身安全。




活动当天,逢源街禁毒办在校园里开展青少年毒品认知预防知识宣讲活动。禁毒讲师围绕为什么要远离毒品、青少年染毒原因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和拒绝毒品等内容,结合案例作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毒品对社会、家庭及个人造成的危害,了解面对毒品时保护自己的正确做法。同时,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人、朋友,争当禁毒小卫士。



为了提高学校师生防邪防诈的能力,社区民警现场为大家讲解电信诈骗特性、常见种类及危害等,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识别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学校师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为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做出积极贡献。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以青少年、学校、家庭为重点服务对象,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 逢源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