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花地街开展多场端午主题活动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3-06-28 08:42:55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近日,花地街道分别联合花地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辖内中小学、养老机构及党员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午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在辖内海上传奇广场前,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传统习俗,设置端午知识趣味问答互动环节,并准备了粽子、多肉盆栽等礼品。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兴致勃勃地制作香囊、五彩绳等,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




在花地幼儿园,“弘扬传统 浓情端午”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举行,幼儿园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随后让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龙舟竞渡、制作手工粽子等游戏,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image.png



在星光老年之家,工作人员组织老年人动手包粽子,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除了组织包粽子活动外,民治社区还组织大家参加“挑战接龙,广府俗话”游戏。




除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外,花地街道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工作人员、网格员进行走访慰问,把满载深情厚谊的粽子挨家挨户地送到困难群众、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的手中,并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党委大家庭的温暖。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