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这些系列活动,带你了解多宝的地名故事|弘扬多宝地名文化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3-06-27 12:19:14






地名文化宣传活动

地名不仅是一个地方的名字,更承载着这个地方的历史,承载着当地的文化。为更好地传承地名历史文化,多宝街道办事处联动多宝街社工站和至宝社区、御景社区,于2023年6月启动了一系列的“弘扬多宝地名文化,传承中华文脉”——多宝街道地名文化宣传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形式,传扬本地地名文化,让地区的历史文化传承更深入民心。




图片

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地名文化宣传活动。


据悉,该系列活动以摊位宣传、地名文化知识问答和故事讲解的形式进行。


在故事讲解摊位,居民群众有的认真听志愿者讲解,有的则到各个宣传展板前仔细了解。在问答环节,参与者积极回答与地名文化相关的问题,在场的居民也纷纷慨叹原来当地的地名背后有这么多有趣的故事。





图片

社区青少年在认真地了解地名文化。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地名文化系列宣传活动反响热烈,居民群众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少居民跟我们说,通过活动,增长了孩子的见闻,也激发了孩子探究历史文化的兴趣。”负责人说道,“今后,街道将持续以多种形式挖掘本地区的地名文化,促进居民对本地乡情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信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