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街道创新“微改造”,便民服务“大提升”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陈美宛】 | 2023-06-26 10:33:09

连日来,沙面街道工作人员通过科学合理规划,对辖内核酸亭进行微改造,解锁基层服务新功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激活基层善治。









核酸亭的改造落成,来自居民的集思广益及基层社会治理综合网格工作的有力推动。为了更好地做好便民惠民服务,沙面街道广泛听取居民的需求愿景,将核酸亭改造成具有沙面特色、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便民服务亭”,从外观上将其统一改造,并且在功能上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规划,使其改造后具备四大功能定位:沙面街道综合网格工作站、沙面街道综合网格便民联络站、沙面街道警网融合巡查点及沙面街道全域化社会治理巡查点。




改造后的核酸亭内外装修精美,配备多种服务,包括咨询服务、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爱心窗口、应急药箱、爱心雨伞、热水服务和助残服务等,群众可以在这里寻求帮助和解决问题。此外,将其与沙面街道网格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成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民平安创建活动及基础信息上报收集的新载体,利于建立长效的信息互通渠道,为民情民意的收集和反馈提供新窗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积极主动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实事、办好事,随时随地为群众打开“方便之门”。




沙面街道的这一改造,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小屋内设有桌椅、热水、雨伞和应急药箱等,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在改造后的核酸亭里,我可以避暑喝水、休息歇脚、咨询街道便民服务,更加方便了。”沙面街道居民交口称赞。


便民服务亭既是一个爱心驿站,方便来往的居民群众“补给”,同时又搭载了便民服务的功能,成为基层网格化治理的新窗口,促使沙面街道网格长及网格员更好地为居民解决难题,带动基层综合发展。




小亭子,大民生。接下来,沙面街道将继续探索新模式,不断丰富便民服务亭的服务内容,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