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独居老人被车撞倒,网格员急忙赶到现场……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孟令奇】 | 2023-06-22 10:35:45



日前,青年社区办公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热心居民反映:一位独居老人在南岸路19号外的马路上被车碰到了。网格长黄碧玉放下电话,赶紧叫上网格员麦国维、裴立、余靖赶到现场。


马路边上聚集了一群人,一位白发老奶奶坐在路旁围栏上,网格长黄碧玉一下认出了是住在31号某栋的吴奶奶。吴奶奶看见网格员,慌张的情绪定了下来,一边拉起碧玉的手,一边说:“碧玉,我好痛啊,我的脚被撞得好痛啊!”网格员发现,吴奶奶的脚擦破皮流血了,也有点肿。这时,交警和吴奶奶的女儿也赶到现场,了解到当时吴奶奶正横穿马路,司机发动车时没看清而撞上了。

司机和吴奶奶女儿想扶吴奶奶去医院检查,可吴奶奶全身使不上劲。网格员麦国维见状,在吴奶奶身前蹲下来将她慢慢背起身,大家托起她的腿送上车。吴奶奶的女儿连声道谢。车子离去后,网格员们又在网格群发了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切勿横穿马路,注意安全。

网格员们工作在为民服务的一线,尤其是老人和困难家庭等,他们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有事时总是及时赶到现场,受到居民群众认可。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