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包粽子、品点心、走红色研学路……岭南街坊提前感受端午节的欢乐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肖华】 | 2023-06-22 10:03:09




包粽子、品点心、走红色研学路,

其乐融融。

端午节前夕,

岭南街道开展

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让居民感受节日气氛

及社区的支持与关怀。








义诊咨询,健康过端午




6月20日,岭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牵头组织扬仁东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扬仁西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及岭南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感悟传统,团结你我”——岭南街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长者们跟随医生、社工和志愿者一起做“健康十式运动操”,伴着音乐的节奏,公公婆婆投入地学习每一个动作。活动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增加长者健康管理和慢病管理的知识。现场设有健康咨询义诊,医生耐心地为长者解答健康疑问。



大家一起做“健康十式运动操”。


端午节将至,活动设置了安康端午宴和端午习俗体验摊位。在端午宴席上,社工及志愿者带领大家包粽子、品点心,进行端午习俗互动问答,共同学习节气健康饮食文化。




现场还布置了安康祈愿端午、艾草花环装饰、艾草香包和好运投壶等文化习俗摊位,让长者们体验传统习俗活动的趣味。在“祈愿端午”的环节中,长者们写下了各自的心愿,有祝福,有希望。“过这么有意思的端午节,而且和那么多人一起过节日,真的是非常开心。”80多岁的岭南街居民蒋姨开心说道。




活动现场进行社区志愿者团队委任环节,委任岭南睦邻敲门队伍、岭南亲子联盟服务队伍、岭南巧手公益手工队伍、岭南智享生活长者手机教学队伍、岭南健康大使服务队伍等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参与社区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关怀支持、长者智能化适应、公益筹资帮扶等方面。






红色传承,快乐研学游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党员群众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端午节前夕,岭南街道组织开展“体验端午民俗情·粽享红色研学路”主题活动,辖内居民十余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亲子家庭来到十三行博物馆,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驻足观看,通过观看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史料和海内外遗存的文物,了解粤商敢为人先、包容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以及岭南人海纳百川的胸怀,对十三行这段近百年历史的景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各亲子家庭在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和粽子制作流程后,来到十三行党群驿站开始包粽子。有的是祖孙三代齐心协力“包裹”粽子,有的是妈妈带领小孩一起握着粽叶操作,尽管技术参差不齐,成品“造型各异”,但都包得很尽兴,孩子们也在活动中感受到端午包粽子这一传统习俗的深刻内涵。





END




信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