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事关电动车!中南街立案查处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爽】 | 2023-06-21 09:01:06







近日,市民通过广州荔湾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某出租屋一楼通道违规设置电动自行车租赁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危及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荔湾区中南街道办事处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往该出租屋现场调查核实投诉情况。

经核查,该出租屋共四楼,一楼存放20多辆电动自行车用于租赁业务,为无证照经营。这些电动自行车堵塞了整栋出租屋唯一的消防安全出口,违规进行室内停放、充电,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人员现场对其立案查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出租屋负责人立即清理出租屋一楼存放的电动自行车,确保安全。


随后,中南街道办事处迅速开展电动车专项检查行动,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致电投诉人告知相关处理结果,投诉人表示认可和满意。


图片


建设电动自行车便民充电点


图片


清理电动自行车室内违规停放充电



中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动车存储、销售、租赁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巡查工作,协调各管理方增加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兼顾便民与安全,坚决防范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息及图片来源 中南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