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丨南源街道“三步走”推进12345热线工作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孟令奇】 | 2023-06-21 08:57:22


图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南源街道一直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桥梁和纽带,及时跟进和处理热线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图片
建制度:




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坚持“有诉必接、接诉即办、快速回应”的工作理念,先悟透市、区关于热线工作的政策规定,再建立一套由街道主要领导负责、纪检监督、联动处置的工作制度,规范诉求回复要素,明确工单办理流转要点,确保工单快接收、快分派、快办理、快反馈。同时整合12345热线工单和信访事件资源,对“一事多投”“一事群投”的工单分类分项,细化办理流程,协调统一口径,重大投诉集中化解,时效与实效两抓,保证市民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解诉求:




紧盯“急难愁盼”着力解决民生诉求

坚持“依法行政、高效便民、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提升满意度为目标,积极主动作为。高考前夜,街道收到市民反映小区内工地夜间施工影响周边考生休息的工单,街道综合执法办接单后第一时间安排夜间值班队员立刻赶往施工工地,责令停止施工并教育劝导施工单位,高考期间减少重型机械施工和大声量施工工序,避免影响考生的复习和休息。高考期间,街道综合执法办加强辖区在建工地的巡查与整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广大考生顺利高考保驾护航。街道紧盯落实市民急难愁盼问题,压实相关责任单位,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全力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民生诉求。

图片


图片

高考前夕,综合行政执法办责令施工单位停止夜间施工。


善总结:




坚持数据分析,提升工单办理质效

坚持利用投诉举报的数据进行分析和运用,找准群众反映的阶段性热点、难点、急点问题,对办理情况进行月度、季度和年度分析并及时通报给12345热线工单承办单位,提高工单办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实现从解决一个工单向办好一类工单的转变,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典型工单、疑难工单进行研讨,深入浅出分析,同时借鉴兄弟街的经验做法,结合街道实际,提升工单办理质效。在相关数据分析的支持下,工单办理质效有了较大的提升。

小e了解到,南源街道12345政务热线小组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架好连接群众的“连心桥”,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凝聚党心民心,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高效的服务让广大市民满意,促进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