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党建+”助力“驿”起就业,东漖街道芳和党群服务驿站这样做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骆福珍】 | 2023-06-14 15:03:51




东漖街道芳和党群服务驿站坐落于繁华的芳和荟一楼广场(芳和花园公交总站旁),旁边就是广州市大型保障性住宅小区芳和花园。在一站式、一条龙的“党建+”服务模式助力下,芳和党群服务驿站实现群众需求和服务资源的精准对接。




芳和党群服务驿站内免费提供的母婴护理、阅读学习、饮水充电、应急救护、无线网络、雨伞租借、行李寄存、就业指导等惠民服务为众多居民群众带来了便利。不仅如此,芳和党群服务驿站还对党史故事、街情街史、商场优质商户和岗位招聘信息等内容进行上墙展示,小小的空间里划分出红色阅读角、就业洽谈区、母婴室、休闲观赏区等多个功能区。


自2022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芳和党群服务驿站联合所在的芳和荟广场开展垃圾分类、雷锋义剪等惠民活动和街舞赛等文体活动20余次,举办就业招聘活动6场,提供就业岗位逾千个。






一直以来,东漖街道积极探索解决就近就业问题的路径和方式,在以往举办的就业招聘活动上,许多居民也强烈表达出希望能就近工作的想法。就业驿站的建设,可以大大降低劳动力转移的信息成本、机会成本和选择成本。


2023年4月,芳和党群服务驿站成为荔湾区首批(仅四个)试点运营的就业驿站之一,“驿”起就业的“党建+”服务模式就此迈上新台阶。试运营期间,已接待、登记求职人员80余人次,发布企业招聘工种23项。驿站招聘方面,东漖街道辖内企业侨银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招聘了保安及保洁工作人员,另有7名求职人员成功获得广汽埃安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实习岗位。




接下来,芳和党群服务驿站将重点开展东漖街道劳动力资源和用工需求摸查工作,将长期为居民群众提供政策宣传、“一人一策”岗位匹配、就业指导、就业跟踪等多项公共服务,通过家门口的“小驿站”发挥“稳就业、促民生”大作用。


同场加映

逢周一,这里有免费早餐!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劳动者和老年人、退役军人等人群,即日起,东漖街道芳和党群服务驿站将联合广州市蒸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启动为期3个月的“活力周一·东漖‘蒸’旺”爱心早餐项目


每周一早上8:00,蒸旺公司会提供营养丰富的爱心早餐,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可到芳和党群服务驿站免费领取,限量20份,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活力周一·东漖‘蒸’旺”爱心早餐项目计划表

(相关安排如下表,如果更改,请以现场宣传海报为准。)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