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龙溪沙溪第58届龙舟景对战表出炉!26支龙舟队竞相出战!

| 【图文记者 梁启明】【编辑 骆福珍】 | 2023-06-13 12:14:08




6月12日上午,由荔湾区文广旅体局、荔湾区龙舟协会、荔湾区海龙街道龙溪经济联社共同举办的龙溪沙溪第58届龙舟景抽签仪式在龙溪沙溪村梁氏祠堂举行。来自广佛两地的共26支参赛队伍的负责人出席活动,抽签决定初赛分组情况。




抽签仪式现场。


抽签仪式上,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介绍赛事注意事项,荔湾区龙舟协会荣誉会长梁灿尧详细宣读了今年的比赛规则和比赛方法,并强调今年参加赛事的队伍须购买相应的保险,并做好穿救生衣等相关的安全措施,随后由裁判组就赛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后,各参赛队伍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抽签,决定初赛的分组情况。




荔湾区龙舟协会荣誉会长梁灿尧宣读比赛规则和方法。





各参赛队伍代表依次进行抽签。




工作人员将抽签结果填写到对战表上。



据悉,今年参加龙溪沙溪龙舟景的参赛队伍为26支,其中传统龙队伍为14支,标准龙队伍为12支,队伍分别有来自荔湾区的海北西浦、东石、南村、增滘大和、步漖、龙溪凤池、蟠龙、南边、东漖、海中村等,来自佛山的有厦漖永胜、聚龙、宝华、谢边村等。


按照赛制规定,赛程将采用传统龙初赛—标准龙初赛—标准龙决赛—传统龙决赛的方式进行,统一以秒表计算时间作为各船的成绩,其中传统龙竞渡项目采用直道折返的形式,全程约500米,标准龙竞渡项目采用单程计算,全程约500米。


传统龙初赛分组情况:




标准龙初赛分组情况:




最终,传统龙项目取初赛成绩前8名进入决赛,标准龙项目取初赛成绩前4名进入决赛,名次为单数者安排在东线道(即沙溪水线),名次为双数者安排在西线道(即夏北水线),按照时间先后决出各龙船的名次,其中传统龙设冠亚季军及第四至第八名,标准龙设冠亚季殿军。传统龙项目前两名的荔湾区队伍将代表荔湾区参加下届的广州市国际龙舟邀请赛。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今年比赛将继续沿用发令枪起步,终点冲线采用红外线电子计时器读秒计算,减少了人手计时可能造成的误差。


据介绍,红外线计时器能在龙船距离终点约10米处开始进入自动录像模式,并在显示器上实时呈现各龙船的冲刺情况,逐帧进行记录。若队伍对冲线顺序表示质疑,可即时到裁判组提出申请,调取录像进行慢镜回放,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


此外,今年的龙溪沙溪龙舟景还增加了新的元素,包括开赛前将会举行女子龙舟表演、荔湾区龙溪小学龙舟说唱、龙头点睛仪式等。奖品方面今年决赛获胜队伍除了有现金和礼品奖励外,还将新增由坤甸木打造的龙船模型一只。


赛事将于6月23日(周五)下午1点

在花地河沙溪河面正式打响!

记得来为你喜欢的队伍加油打气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