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点验聚集士气 筑牢应急防线——南源街道应急排民兵接受点验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孟令奇】 | 2023-06-10 11:56:35




6月6日上午,南源街道应急排民兵接受广州市警备区检查组的点验。接到民兵点验命令后,南源街道应急排民兵迅速集结,全体人员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全部到位。


点验现场,全体应急排民兵身着迷彩服,精神饱满,动作迅速,以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南源街道民兵队伍风采。



民兵点验



街道人武部部长李显鹏宣读了应急排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全体应急连民兵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凌俊豪表态发言,他表示:“能成为一名新时代民兵,这是荣誉,更是职责。决心就是目标,我们一定信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发扬民兵的光荣传统,为南源街道民兵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民兵宣誓



街道党工委书记、民兵营政治教导员邓广全强调,全体民兵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牢记职责使命,以“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指挥、练就过硬本领,遵守民兵组织纪律规定,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中发挥突击队作用,为扎实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南源街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民兵点验有效地增强了应急排民兵的身份认同感和使命感,激发民兵队伍的活力,进一步提高了民兵队伍综合素质,确保民兵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顶得上,有效推动街道民兵整组工作再上台阶。

民兵点验结束后,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基层武装阵地建设、装备器材库建设情况,认真查阅台账资料,对街道党管武装工作和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街道重视、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实地查看阵地建设



下一步,南源街道人武部将继续以“街道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建设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开创街道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