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多图直击广州市一中高考第一天!现场交通顺畅,家长老师穿红衣服为考生打气

| 【图文记者 启明】【摄影 陈文杰】 | 2023-06-07 23:08:32


图片


今日上午,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早上7点多,

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的门前,

考生们陆陆续续进入考场。







校园周边,由交警对来往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所有送考车辆只能在学校门前50米处停靠,即停即走,禁鸣喇叭,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顺畅,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在学校旁边的公交站场,由广州市公交站场管理公司联合广州市志愿者指导中心、华润、怡宝等爱心企业一起开设考场志愿服务点,为考生提供志愿服务。考虑到早上可能会下雨,服务点为考生免费提供一次性雨衣和爱心伞,还有文具套装、爱心药包、饮用水、纸巾等物品。






学校门前,不少家长守候着。为了给考生加油打气,不少家长、老师特意穿上红色喜庆的衣服,寓意考试旗开得胜,顺利取得“开门红”,老师还准备了写有高考祝福语的红苹果。




“证件都带齐了没有?”

“别忘了最后检查答题卡。”


在校园的院士大道上,老师们在对考生做考前叮嘱。手举加油牌的老师们,与每位踏入考场的考生拥抱、击掌,众学子迈着步伐向考场进发。



据市招办信息,今年广州约有5.8万人报考2023年高考,全市设置考点60个。其中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考点人数是荔湾区考生人数最多的考点设有47个普通考场,4个隔离备用考场为了确保考生考试期间健康饮食,高考三天广州市第一中学每天还推出2023“高考菜谱”中餐通过不同的菜式搭配供考生选择,让考生以更良好的健康状态决战高考。



此外,桥中街综治办、来穗中心、派出社、社区居委等单位工作人员还组成工作组,处置劝导考场周边噪声扰民事件,提醒周边商铺高考期间切勿使用公放设备,时刻关注协助处理考场周边交通疏导情况,确保所有考生能顺利到达考场。



最后,

小e在这里祝愿各位考生:

考试顺利,马到成功!



部分照片由广州市公交站场管理公司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