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关注“一老一小”,龙津街道民生工作提质提效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3-06-07 12:51:15




为加快推进养老、育幼服务能力建设,用心用情提高服务水平,筑牢“一老一小”民生底线,近日,在龙津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龙津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龙津街社工站,通过联动多方资源为困境儿童、社区长者送上社区关怀。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敏军和残联工作人员关怀社区残疾儿童。


关怀送上门,慰问残疾人家庭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龙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敏军带领龙津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探访了残疾儿童小原(化名),为小原送上学习用品。另外,龙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小华上门慰问了残疾人困难家庭。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小华为残疾儿童送上爱心物资。



加装安全扶手,降低摔倒风险


92岁高龄的徐姨住在龙津东社区,她腿脚不便,日常行走需要借助辅具。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前期上门探访了解情况后,帮助徐姨申请“安居计划”,完成了扶手的安装。徐姨试用扶手后,表示安装扶手后出行方便了很多,也不用担心会因台阶过高而摔倒。



帮助困境家庭,守护儿童成长


杜姐住在人民中社区,孩子小杜(化名)即将升读小学,但是没有合适的书桌让孩子学习。收集到杜姐的需求后,人民中社区居委会联动多方资源帮助杜姐申请“安居计划”,为孩子寻找到合适的书桌。“谢谢社工姐姐帮我找来那么好的书桌,我一定会更加用心学习的。”小杜脸上洋溢笑容。“


龙津街道收集民意,凝聚民心,更好地有针对性地为辖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并建立长效机制,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