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学水袖 、画脸谱……芳村小学众学子当了回“粤剧演员”!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陈爽】 | 2023-05-26 09:59:53



为了弘扬粤剧文化,激发学生对粤剧艺术的兴趣,近日,由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粤剧艺术博物馆合作举办的“红豆香飘荔湾”百场粤剧研学体验活动在荔湾区芳村小学举行。




荔湾区粤剧艺术博物馆主讲人首先为师生们介绍粤剧的基本知识,包括粤剧的历史、行当、服饰等,激发学生对粤剧艺术的兴趣。




随后,粤剧团演员们带来精彩粤剧表演。舞台上,演员们耍刀弄枪,举扇轻舞,短短几分钟展示出粤剧文化中枪法、靠旗技巧和刀枪技艺,精湛演技、扎实唱功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和喝彩。





表演结束后,粤剧老师还邀请同学们上台学习体验粤剧表演,同学们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分别体验了舞水袖、耍花枪、兰花指等粤剧基本功,亲身体验了一回当“粤剧演员”的感觉。




此外,当天活动还有粤剧面具绘画及粤剧化妆体验环节,由粤剧老师们为学生进行粤剧化妆,同学们通过手绘脸谱体验了粤剧脸谱的绘制过程,切身体验粤剧传统文化的精彩魅力。


芳村小学表示:本次“粤剧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与粤剧演员近距离接触,不仅感受到粤剧多方面的美,更让学生从粤剧表演中体会到深刻的人文内涵,透过直观和亲身体验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传承创新”的种子。未来,芳小师生将一同赓续历史文脉,用心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



消息来源:芳村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