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剪纸艺术进社区,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 | 2023-05-07 23:05:57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居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期,站前街道联合荔湾区职建中心,邀请广州剪纸非遗传承人陈翠冰在荔湾区图书馆站前分馆为居民授课。活动吸引了数十名辖内居民报名参与。


image.png


讲解广州剪纸发展渊源



现场指导居民剪纸


据了解,广州剪纸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由手工刻制,再点染以明快鲜丽的色彩而成,于2012年被荔湾区政府公布列入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活动现场,陈翠冰为大家介绍了广州剪纸的发展渊源、不同流派以及艺术特点,同时还在课堂上展现了精妙的剪纸技艺,引导学员认识剪纸、了解剪纸,提升剪纸创作的热情。看到经过加工后的小小纸片充满了艺术感,学员们不禁为之惊叹,被剪纸艺术的魅力所折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提供了各种剪纸工具和材料。在授课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学员们纷纷展现出自己的剪纸才华,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地创作着自己的作品,经过努力,一张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呈现在了眼前。课堂上,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取经,协同互助,学习气氛和谐融洽。


此次活动让居民近距离感受到非遗的独特魅力,唤起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的热爱,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图片及消息来源 站前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