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休闲锻炼好去处!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榕诚公园开放啦!

| 【记者 启明】【编辑 陈爽】 | 2023-04-25 23:27:32

图片


4月25日上午,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榕诚公园开放仪式在茶滘城中村举行。现场彩旗飘扬,礼炮喧天,荔湾区政协副主席刘华玲、茶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茶滘联社和茶滘城中村改造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


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榕诚公园开放仪式

活动现场,茶滘街道办事处及茶滘城中村改造公司代表分别上台发言,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剪彩,宣布榕诚公园正式开放。



榕诚公园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茶滘城中村改造19号地块榕诚湾住宅项目东侧,为力诚集团和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投资打造的公园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除绿化绿植外,建设了竹编门楼、时光月台、时光栈桥、儿童娱乐等景观游玩设施。




榕诚公园


据了解,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广州市第一批试点改造的城中村之一项目位于白鹅潭沿江总部经济带核心区南侧,贯穿其中的广钢铁路,是目前国内保留最长、最完整的工业铁路遗址之一,是广州重工业发展史、铁路运输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后经济复苏的实物见证,其中广钢铁路专用线花地河大桥已被列入广州市历史建筑。



茶滘城中村改造公司表示:茶滘城中村改造在加快城市发展步伐的同时,更注重传承、保护历史文化与集体记忆,为此我们活化了铁路景观功能,重构铁路的城市价值,结合广钢铁路周边防护绿地,以不损坏文化遗产为原则,遵循整旧如故理念,保留了铁路文脉原本的功能,并与花地河环境资源相结合,打造榕树下的铁路主题公园——榕诚公园,将文化遗址与城市风光和谐融合。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茶滘街坊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来源:荔湾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