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党建引领,志愿同行丨花地街“健康直通车”来到恒荔湾畔社区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3-04-22 11:55:31


4月20日上午,在荔湾区卫健局、花地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指导下,恒荔湾畔社区党委联合恒荔湾畔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广州市慈善医院)、花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地街社工服务站在恒荔湾畔社区开展花地街“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健康进社区”公益义诊活动及荔湾区脑卒中暨神经创伤医疗联盟花地社区授牌仪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生活的理念和脑卒中的预防和治疗,提高居民对健康管理的认识。




授牌仪式上,由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广州市慈善医院)授予花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荔湾区脑卒中暨神经创伤医疗联盟”牌匾,建立脑卒中患者绿色通道。 现场,医疗联盟盟主雒晓东介绍了建立脑卒中暨神经创伤医疗联盟的意义及前景;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广州市慈善医院)副处长梁海龙介绍了进一步推进脑卒中暨神经创伤医疗联盟的具体工作;荔湾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曾云峰发表了建立脑卒中暨神经创伤医疗联盟的重要意义;花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伟岸表示建立脑卒中暨神经创伤医疗联盟对花地街公共卫生服务有着重要的支持作用。




活动现场,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广州市慈善医院)派出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共6名医疗专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为恒荔湾畔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义诊咨询。现场人头攒动,居民有序排队等待,现场秩序良好。社区居民也围绕颈椎、经络疼痛等问题向专家咨询,专家悉心解答,为他们进行专业全面的健康指导;除了提供专业的健康建议外,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广州市慈善医院)副主任护师范丽珍结合艾灸手法为居民提供现场推拿体验服务。







活动现场,花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4位医生现场开展义诊咨询,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咨询作出解答,包括心血管疾病防治、常见慢病管理、社区预防接种服务、儿童疾病预防咨询等,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的便民健康服务。




花地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在现场设置便民咨询摊位,向居民宣传社区公共卫生知识,提供医疗政策、社会救助等咨询服务,倡导居民做好流行性疾病预防。


花地街社工服务站设置了健康问答、互动游戏、服务宣传等环节,社工和志愿者向居民宣传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妇女两癌筛查等资讯,协助居民进行知识问答互动,提高保健意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提供义诊咨询及健康评估服务100多人次,向现场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便民政策宣传册100余份。本次义诊活动向社会大众普及了脑卒中暨神经创伤的防治和健康管理知识,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