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我办事您放心!”龙津派出所民警耐心安抚老人,成功阻止一宗电信诈骗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3-04-20 11:18:48



近日,

龙津派出所社区民警

成功阻止一宗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

为辖内群众守住“钱袋子”。



“李sir啊,是不是李sir呀!我女婿被抓了!”


当日,休息在家的荔湾区公安分局龙津派出所华福社区民警李曙光接到辖区群众朱阿姨的求助电话。朱阿姨的声音断断续续,并伴有抽泣声,显得特别惊慌失措,声称自己女婿被派出所抓了,对方要求她转账16万元到他们的账户上就可以把女婿放回来并销案底。


李曙光马上警惕起来,意识到朱阿姨是遇上了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便详细了解情况。被吓坏了的朱阿姨表示自己还在家里,不敢随意走动,第一时间想到向李曙光求助。


为了让朱阿姨摆脱与诈骗分子的联系,避免其继续受诈骗分子蒙骗导致钱财损失,李曙光继续和朱阿姨通话聊天,感觉朱阿姨情绪稳定后,便约朱阿姨马上到派出所见面,“您现在来龙津派出所,我会帮您处理的,我办事您放心!”李曙光安抚道。


很快,朱阿姨便赶到龙津派出所。派出所值班民警继续开导朱阿姨,并向她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与典型案例,朱阿姨恍然大悟,发现自己差点掉进诈骗分子的圈套。




为彻底让朱阿姨放心,李曙光于次日上门走访,当他踏进朱阿姨家门时,就发现桌面上放着两本银行存折和一沓钞票,便立即警惕起来,询问朱阿姨是什么情况。


原来,这些存折和现金正是朱阿姨昨天接到诈骗分子的电话后,急急忙忙从家里找出来的,幸好当时联系了社区民警李曙光,这些钱才没有损失。随后,李曙光又再次向朱阿姨宣传反诈防骗知识,提升她的防范意识。




“不论是走在社区,还是休班在家,我永远是老百姓的守护者、信任人!”社区民警李曙光时刻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消息来源 龙津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