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送安全进社区,金花街对重点人群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 | 2023-04-19 13:01:08


为了进一步提升残康人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近,金花街残联联合金花街社工站、金花街康园工疗站、金花街蟠虬社区开展了一场“防走失、防拐骗、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







金花街社工站策划本次讲座




安全教育是助残服务中的重要环节,也是金花街工疗站日常教务工作中重点内容。因特殊人群的心理认知、社会阅历有限,自我保护意识比较薄弱,容易听信陌生人的哄骗,主办方特别重视残康人士安全教育,链接了“社工+民警”的服务资源,向学员们讲授了安全防范知识。




利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讲授“三防”知识




活动中,社工通过讲故事、播放情景视频、案例分析等方式,教育工疗站学员与陌生人交往的正确方式,讲授识别骗子骗术的方法,让学员们明白与陌生人交往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社工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罗列各种生活事例,向学员们传授在遭遇危险时的自救方法,提高了学员们的“防拐、防骗、防性侵”能力。


社区民警则通过警情宣讲、派发宣传单张的方式,让学员们了解预防网络交友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从而提升了学员们在交友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



蟠虬社区专区民警进行反诈骗宣讲


本次“三防”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工疗站学员们对诱拐诈骗的辨别能力及防性侵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学员们知道要防范陌生人诱骗。社工鼓励学员们学会正向社交,传授了学员们自我保护的技巧,提高学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信息、图片来自金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