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廉洁文化进校园!龙津街引导学生做正直的人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3-04-18 14:25:47

                                                                         




为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帮助未成年人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锦龙社区党委在龙津街道党工委、龙津街道办事处、龙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的指导下,积极联动龙津街社工站、三元坊小学党总支部,面向三元坊小学全体学生开展主题为“做一个正直的人”的廉洁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





廉洁知识展示,解答疑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学生展示廉洁主题宣传海报,给学生讲解廉政小故事、名言警句、廉政诗词等,让学生增强对廉洁文化的了解,开拓视野。同时,同学们向活动工作人员提问,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廉洁自律。


趣味活动,加深印象          


工作人员把廉洁文化与文娱活动巧妙融合,寓教于乐。学生通过幸运大转盘和套圈圈等游戏,掌握了廉洁行为的含义,也收获了知识和小礼品。好玩有趣的廉洁文体活动让廉洁文化根植于每位学生的心里。




活动总结,学生反馈          


在活动尾声,工作人员向学生了解情况,总结活动效果。学生们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学习了廉洁知识。以前学习‘廉洁’都是在书本上,这次通过‘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这些知识都变得更生动和立体,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有趣的活动。”




下一步,锦龙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宣传新方法,引导学生做一个正直的人,帮助未成年人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营造社区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





消息来源 龙津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