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红色研学之旅再次出发,岭南街组织青少年向英烈致敬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陈美宛】 | 2023-04-07 09:10:08

图片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岭南街道高度重视红色资源利用、红色基因传承工作。4月2日,街道组织开展了红色研学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界代表向郑益龙烈士鞠躬致敬、献上鲜花、近距离瞻仰了纪念碑,表达了对烈士的无比崇敬和无限哀思。青少年代表肖颖妍讲述了郑益龙烈士跳江救人、取义成仁的英雄事迹,激励青少年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接着,大家依次向英雄敬献鲜花。


在“六·二三”沙基惨案纪念碑前,民兵代表郭家辉为大家讲述1925年发生在珠江之畔的沙基惨案。随后,党员群众、青少年学子手持鲜花,神情肃穆,在镌刻着“毋忘此日”四个大字的沙基惨案纪念碑前,深切缅怀先烈。


图片


为打造特色红色研学线路品牌,岭南街道精心打造岭南红色研学之旅,创新地举办多场次多形式红色研学活动,让党员群众在红色研学的过程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磨炼意志,引领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



消息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