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厚福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爽】通讯员 陈小芳 杨艺 | 2023-04-07 09:00:15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逢源街道厚福社区联合梁家祠幼儿园、华侨外国语实验小学(荔枝湾校区)和驻点社工,组织幼儿园师生、小学师生以及社区老党员等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4月4日上午,逢源街厚福社区在梁家祠幼儿园内开展“手作花儿献英模”清明节主题活动。荔枝湾小学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潘冬子运盐》的故事。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小英雄潘冬子面对困境时的机智与勇敢,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中,幼儿们还制作手工花,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小心揉搓,仔细粘贴……一朵朵小花呈现在眼前。这些手工花朵,是孩子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佩和怀念。




4月4日中午,逢源街厚福社区组织梁家祠幼儿园老师,华侨外国语实验小学(荔枝湾校区)少先队队员及老师、社区老党员、驻点社工,一同前往荔湾湖公园黄河烈士雕像前,向黄河烈士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少先队员在烈士雕像前重温入队誓词,社区老党员带领少先队员及教师们向黄河烈士献花,寄托哀思,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缅怀先烈,立志奋斗的决心。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