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点赞!广钢新城这个示范小区正式挂牌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孟令奇】 | 2023-04-02 22:29:04


图片




近日,白鹤洞街道曼宁社区辖内尚博雅苑小区荣获广州市“美好家园物业小区”称号并正式挂牌。这是我市在众多住宅小区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择优评选的全市28个示范小区之一,也是荔湾区两个获此殊荣的小区之一。

图片


尚博雅苑是白鹤洞街道广钢新城片区首个成立功能型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的住宅小区。在白鹤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曼宁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通过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了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图片


此前,由于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业主与物业公司双方矛盾日益加深,小区环境改善成了小区的一大难点。在白鹤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曼宁社区居委会的指导帮助下,经过业主们的共同努力,小区先后成立了业委会和党支部,实现了小区自治。2021年11月,小区召开业主大会重新选聘了新物业管理企业进场,小区物业管理迅速得到了明显改善。

“小区过去管理跟不上,卫生环境差,新物业进场后,在业主们的支持配合下,小区的环境很快得到了提升,现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变好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有业主掩饰不住内心喜悦说道。如今,通畅的小径、干净的楼墙、优美的环境和文明和谐的氛围,让小区绽放新风采。尤其是往日停放在楼栋内的电动车也已全部移出小区,整齐停放在指定的区域内,尚博雅苑真正实现“华丽转身”。

图片


同时,业委会成立后,通过把小区公共收益收集管理起来,将小区的“钱袋子”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到目前为止已连续两年以收益分红的方式给全体业主发放新春“大礼包”。

图片


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邓群锋表示,下一步,尚博雅苑将继续在街道和社区的监督指导下,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打造红色业委会,对标省级“美好家园”示范小区标准,争创区级居家养老综合服务试点和“长者饭堂”示范小区。同时,通过不断激发小区业主参与自治的积极性,打造小区宜居宜业氛围,让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不断提升。

图片

图片及消息来源:白鹤洞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