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为老旧居民楼“打通生命通道”,龙津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3-03-29 10:03:11


图片




为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龙津街道认真研究部署,强化工作措施,高标准、高要求、高强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筑牢“防火墙”。近日,龙津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执法办、街道环卫站和龙津东社区居委对辖内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居民楼杠杆巷16号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行动中,工作人员逐楼、逐单元进行检查,对建筑的门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和杂物当场进行清理,并结合楼道堆放杂物引发火灾、占用消防通道安全事故等案例,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业主要共同维护楼道环境,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专项行动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9车,有效消除了存在隐患,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纷纷点赞。


图片



接下来,龙津街道将继续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三小场所、老旧居民楼等场所,持续开展消防风险专项整治,抓稳抓牢消防安全各项措施,确保“部署到位”,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扎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来源 龙津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